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党政团学>>正文
红领巾进校园——“3·23”气象科普开放日
 

2024年3月21日,成都市双流实验小学、成都圣菲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普基地——成都市红领巾气象学院,参加“3·23”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大气探测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着丰富的文字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示了气象探测的发展历史、防灾减灾的基础知识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气象的奥秘充满好奇。

讲解员于大气探测场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智能自动气象站、雨量计、百叶箱等仪器的使用方法和观测原理,让大家对气象要素的观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实践现场设置了8个气象相关的游戏点位,不仅有充满古典气息的气象诗词对赋,还有考验动手能力的制作风向标等。

少先队员们通过参与游戏,轻松愉快地掌握了气象知识。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气象的魅力。

气象科普讲座上,主讲老师刘昆以雷电(人工触发闪电)为主题进行科普讲解,讲述了雷电的产生机制和防范措施,并引导少先队员们担任小讲师,现场氛围活跃。

在研学活动的尾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琰琰和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给少先队员们颁发了研学证书。

未来,成都市红领巾气象学院将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普基地开展更多科普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从教室走向广阔实践课堂,并从实践课堂中体验气象科学的魅力,为气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最终实现让高等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的美好教育愿景。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