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本科生培养>>实习方案>>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实习工作方案
 


成都市温江区气象局始建于1959年3月1日,属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2004年1月,原成都市气象局观象台搬迁至温江,由一般站升格为国家基本站;2006年6月,温江区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观象台和成都农业气象试验站进行机构调整,合并为温江区气象局;2013年1月,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升级为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全国基准辐射站,是四川省气象探测项目最多、最全的县级气象台站。

1.综合观测业务。地面观测、高空观测、农业观测、酸雨观测、辐射观测、雷电监测、土壤湿度观测、大气电场监测、水汽通量和“JICA”边界层观测等,所采集的成都平原幅心地带的气象资料供全球交换。

2.预报预测服务。主要开展气候趋势预测、中短期天气预报、短时临近天气预警;重点开展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服务、决策气象服务、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专题服务。

3.农业气象业务。本站属国家一级农业气象试验站,主要承担农作物生长发育观测和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开展作物生长发育期预报、作物产量预报、病虫害监测预报;制作农业气象情报和农业气候分析、农业气候区划和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气象试验。

作为全市观探测业务最全、工作基数约占全市1/2的业务大局,温江区气象局狠抓业务质量不放松,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明确目标,严格考核,加强业务技术学习培训和考试,不断提高基础业务水平。初步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完善了气象灾害防御的组织领导,明确了部门的职责任务。着力推进基层气象服务站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社区气象服务全覆盖;梳理了社区(村)行政事务清单目录,社区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纳入政府购买;社区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在防汛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与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的实效和覆盖面。

 

附件【SJ0606-2016版-本科教学实习报告.doc已下载
附件【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