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党政团学>>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西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服务社会、气象强国”理念,119-12日,大气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彝海结盟遗址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学习,并前往西昌安宁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 筑梦前行”党员支教活动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琰琰、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副院长曾胜兰、学生科科长兼组织员刘宇,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重走长征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师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忠实的践行者。大气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冕宁县彝海结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一行先从彝海沿着步道往上来到小广场,小广场正面便矗立着彝海结盟纪念碑。彝海结盟纪念碑由刘伯承、聂荣臻、小叶丹和沙马尔各4人组成。碑座背面用汉、彝、英三种文字刻写了碑文,介绍了彝海结盟这一历史事件的详细内容。此碑也印证了碑文结束语所提到的“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一张张记录先烈事迹的图片、一件件镌刻红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把党员们带回到八十多年前那段风雨如磐的艰苦岁月,深刻感悟到彝海结盟的伟大意义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打江山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结束后,返程途中,学院一行前往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彝族奴隶社会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火箭冲天瞩目,见证航天辉煌

9学院一行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观景平台,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火箭发射。1920分,随着指令员下达口令,全场一起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师生亲眼目睹火箭以撼天动地般的强大推力穿越云霄进入遥远的苍穹,共同见证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E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作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师生党员深感激动、深受触动、深觉幸运。中国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航天人的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西昌航天精神也将时刻激励新时代大气学子为之努力践行!

学院一行随后来到西昌卫星发射场火箭工厂参访交流学习。顶风云、举北斗、托嫦娥、铸天链……半个多世纪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航天“第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航天“首次”,每一次火箭腾飞的背后,都凝结着一代代西昌航天人追梦不止的智慧与汗水。“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航天人,把“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初心使命代代相传,融入血脉、砥砺前行。

 

 



在同步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中,学院与中心气象台就人才培养和需求、人才招聘政策、学院毕业生情况、生产实践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爱心支教  筑梦前行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学院“爱心支教  筑梦前行”党校分队前往西昌安宁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宇老师与西昌市教育局、西昌学院、安宁镇中心小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刘宇老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支教的主要流程,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下一步的支教及后续计划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支教队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紧扣服务社会、气象强国的理念,结合西昌本地的地质气象灾害,为200余名小学生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并亲自动手指导小朋友们制作简单的气象仪器。

    本次支教活动,促进了学校与西昌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了成信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气象知识服务社会的功效,支教队员们在育人的同时做到了育心和育己,有效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并为乡村教育贡献了新时代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