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党政团学>>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气象楼1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琰琰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琰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家园,是国家的软实力。传承文化精华,弘扬中华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刘琰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深入系统阐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精读原文的基础上增强文化自信,要充分挖掘学院历史文化底蕴,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刘琰琰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要以身作则带头学、系统部署全面学、发挥优势研究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新的部署要求。二是要知行合一抓好落实。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上彰显学院教师风范,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书写满意答卷,在坚定文化自信上发出学院声音。三是要守正创新抓好成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品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此次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