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66期研究生论坛
 

4月21日,大气科学学院第66期研究生论坛在1407教室举行。本期研究生论坛邀请了优秀研究生陈亚玲、杨月、王安怡作学术报告,大气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陈亚玲作了题为《江河源区水汽输送特征及其与降水的关联》的学术报告。她首先对研究背景、使用的资料和研究方法进行了介绍,并总结了江河源区水汽输送通量与降水有密切的时空耦合关系和雅鲁藏布江对江河源区降水有显著影响,最后分享了论文投稿的相关经历。

杨月的报告题目是《基于长期MODIS/Aqua观测的四川盆地气溶胶光学特性和气溶胶类型识别的城市级变化》。她介绍了MODIS,AOD,FMF等相关知识,讲解了四川盆地的AOD和FMF的空间分布特征以及四季和年际变化,阐明了四川盆地城市尺度气溶胶污染的分布格局和演变趋势。

王安怡的报告题目是《2003~2018年四川盆地气溶胶光学厚度空间分异及驱动因子研究》。他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讲解了AOD时间尺度特征以及空间分布特征以及分析的结果,之后就AOD的空间分布总结了相关的结论,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

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报告人优异的科研成果为在座的许多同学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动此类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迈向新台阶。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