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65期研究生论坛
 

12月2日,大气科学学院第65期研究生论坛在1106教室举行。本期研究生论坛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邵平博士,研究生邓浩、尹晓燕、赵思玉作学术报告,大气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邵平博士首先做了题为《海外访学工作生活分享》的报告,他对2019年8月至2021年7月期间在日本金泽大学环日本海域环境研究中心做访问博士后的生活学习经历做了分享,随后详细讲解了访学期间的工作经历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邓浩的报告题目为《CMIP6对中国近地面风速的模拟和未来预估》。他首先介绍CMIP6模式以及使用到的数据和方法,并讲解了CMIP6不同模式的性能评估,最后总结了影响中国风速变化的重要因子。

尹晓燕进行了《科研入门心得分享》。她首先介绍了查阅文献的工具和阅读文献的技巧,随后详细介绍python的学习攻略,以及各种编译器的优缺点,最后分享了科研入门经验和论文写作心得。

赵思玉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大气水循环与高原涡持续时间的关系研究》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青藏高原低涡的相关知识,随后讲解了集合经验模分解(EEMD)方法,最后总结了大气水循环的四个因子与高原涡持续时间的关系及其多时间尺度的变化。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就学术论坛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为学院研究生交流搭建了平台,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扩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提供了帮助。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