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协办的2024年度全国海洋预报台长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海洋预报台长会在成都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沿海省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及海洋预报机构、自然资源部属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协办。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王华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陈陟副主任主持。

大会合影

学校副校长舒红平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特色和办学理念,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加大与自然资源系统在海洋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联合技术攻关,为人才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随后,与会单位的19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共同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2024年工作设想。最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于福江总结了过去一年预报中心锚定海洋预报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海洋预报技术创新发展和服务沿海地方防灾减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交流了如何围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做好海洋预报领域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通过协办本次会议,我校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海洋战略的认识,为未来更好推进“涉海”教育、“涉海”科研、“涉海”学科发展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