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四川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5月14日至15日,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的“美天杯”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于巴中市费尔顿酒店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气象局和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气象局、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学会承办,重庆美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21个市州的气象工作者、四川省科普基地、西部战区以及我校的两名选送选手等共计38名气象讲解精英在此同场竞技。选手们围绕气象探测、气象服务、天气现象等气象科普主题展开了生动的讲解,风采各异,表现完美,为我们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

大气英才181刘晨曦

讲解题目:副高——喜欢遛弯儿的气象魔法师

大气英才181魏昊旸

讲解题目:海洋,我们的“湿”和远方

最终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魏昊旸同学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交流,加快创新发展,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气象强国建设,让气象科技创新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服务各行各业,意义重大。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