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5月7日晚7点,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校团委主办,大气科学学院承办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于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科技处副处长汤志亚,校团委周田甜,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小红,院长张宇,党委副书记刘琰琰,副院长华维,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张小玲、赵勇、许东蓓,以及大气科学学院部分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校学生代表。

为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人们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本次比赛以“气象万千,与你共讲”为主题,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12位参赛选手以动画、演讲、插画等方式,依次带来《太阳的“流浪”之谜》、《解川中“雨”》、《臭氧是保护伞还是健康杀手》等作品,他们用精彩绝伦的语言 ,将自然界中存在的各式各样的天气现象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随着最后一位讲解人的精彩讲解后,本次大赛的比赛环节落下帷幕。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得分情况并进行颁奖仪式。魏昊旸最终获得一等奖,刘晨曦、张译文获得二等奖,王艺橙、郑孟林、赵晨获得三等奖,向学婷、黄睿茜、曾铮岩、李心茹、张妍、闫纡含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气象科学知识,推广气象科学技术,传播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气学子定将秉承严谨认真的态度,普及气象知识,传承气象文化,让气象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