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党政团学>>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绵阳“两弹城”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四史”教育,重温革命先辈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5月25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绵阳梓潼“两弹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两弹城”坐落于绵阳市梓潼县长卿山脚下,距离县城3公里,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进入基地,大礼堂、院部大楼、将军楼、学习中心、三防教育馆(当年的战备防空洞)等60年代老建筑映入眼帘,“两弹元勋”邓稼先等一批老一辈科学家旧居也坐落于此。

师生党员们沿着讲解的路线,先后学习考察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邓稼先旧居和防空洞等地。在两弹历程馆内,由上百名“两弹元勋”画像组成的核弹爆炸巨型画报映入眼帘,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幅幅徐徐打开,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忘我工作、攻坚克难的感人往事。

在邓稼先旧居前,全体党员在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面前庄重鞠躬、敬献鲜花,向老一辈科学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份份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和高校工作者,要向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要铭记历史,学习“两弹城”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自身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当先锋做表率,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