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67期研究生论坛
 

5月12日,大气科学学院第67期研究生论坛在1209教室举行。本期研究生论坛主题为“筑梦未来,勇往‘职’前”。学院邀请了优秀研究生殷鑫、韩亚东、雷雨、陈逸豪进行经验分享,大气科学学院2021级和2020级研究生积极参与。

6B6A

殷鑫首先对就业的前期准备做了介绍,包括关注招聘信息,及时了解考试方向和考察内容。随后讲解了面试环节要做的准备以及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韩亚东介绍了自己求职的基本流程,特别是面试的相关细节,比如着装要求,注重时事热点等,讲述了求职期间的时间安排及流程,并提醒同学注意及时关注学校招聘信息,以及强调了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和后续签约的重要性。

雷雨进行了就业面试经验分享。她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去向,并推荐了常用的求职软件和公众号,分享了简历投递和面试的注意事项。最后,着重讲解了关于面试公司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面试技巧。

陈逸豪针对考博升学展开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本学科考博可参考的单位,并提醒同学关注报考要求。随后,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及联系导师的经验,介绍了报名程序以及备考阶段需要准备的内容,并对考博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547B

本次论坛气氛活跃,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就求职考博相关问题与经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论坛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考博需要做的准备,对研究生提前确立目标,做好今后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