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中国气象局韩威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前沿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0日,应大气科学学院、青教联邀请,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模式研发室副主任韩威研究员来院作题为“风云卫星同化新进展及地球系统同化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华维主持,部分教师及4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韩威研究员表示,风云卫星在全球观测系统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不仅为数值天气预报提供了宝贵的观测数据,也为地球系统模拟和预测、模式发展与评估,提供了海量信息。本次报告,他以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同化的若干新进展为主线,着眼地球系统数据同化发展,侧重数值天气预报当前及未来需求,并针对未来风云卫星同化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以及软件工程问题进行探讨,以促进风云卫星数据同化研究和业务应用。最后他指出,在数值天气预报和地球系统同化预报中,更好地定量应用风云卫星数据,能为风云卫星观测系统的未来发展提供定量需求支撑。

韩威研究员作报告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风云卫星同化新进展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华维在最后总结中衷心感谢韩威研究员百忙中到校作学术报告,充分肯定了报告内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学生们带来了深入思考与启迪,开拓了眼界,埋下科学研究的种子。

现场提问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