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64期研究生论坛
尹欣  大气科学学院

10月21日,大气科学学院第64期研究生论坛在1503教室举行。本期研究生论坛邀请了优秀研究生张玉、付智龙、段汀作学术报告,大气科学学院2021届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张玉作了题为《SCI新手》的报告,她首先简单介绍了SCI的影响因子以及SCI的分区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SCI文献的查找和阅读方法以及SCI论文写作的细节要求。最后介绍了SCI期刊投稿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付智龙报告题目《研究生重要时间节点及科研入门经验分享》。他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重要时间节点,并详细总结了研究生三年期间需要完成的重要研究工作,具体划分到每一学期,提醒各位同学引起重视。随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入门经验,包括资料的收集、编程语言与操作系统的学习方法。最后介绍了研究生应该学习的科研软件并推荐了实用的学习资料。

段汀报告的题目是《研究生科研方法与绘图入门简介》,他首先详解阐述了如何确定科研方向,紧接着就科研方法作了详细的论述,其中包括查阅文献、管理和阅读文献、以及数据的下载与查看方法,随后介绍了编程与绘图,推荐了相关的编程语言和软件。最后推荐同学们通过阅读高水平文章提升科研能力以及绘制图表的审美能力。

本次论坛气氛活跃,三位主讲人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了解,也为研一同学的科研入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