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师生赴西安参加第25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4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5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张小玲教授带队、冯鑫媛副教授、封彩云博士、康平博士以及大气环境与健康气象团队5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张小玲教授和冯鑫媛副教授分别应邀做了“成都平原城市群夏季臭氧污染特征与成因分析”、“四川盆地多层逆温特征及其对大气污染的影响”的分会报告。团队还发表了5篇研究报告作为墙报交流,分别为:“中国区域黑碳排放的关键供应链路径分析”、“基于多优化算法的四川盆地气溶胶光学厚度时间序列研究”、“成都平原城市群臭氧污染的聚集性特征与区域传输”、“COVID-19疫情期间成都市地面臭氧污染特征及气象成因分析”、以及“北京与成都大气污染特征及空气质量改善效果评估”。

大气科学学院参会团组


张小玲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大气科学学院参会团组发表的墙报展示


undefined

我校张小玲教授与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中山大学范绍佳教授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张小玲教授与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中山大学范绍佳教授针对成都平原城市气象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商议,推进研究站的综合观测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国家和地方气象防灾减灾与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技支持和决策依据,科学有效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第25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大气污染协同治理,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分设了28个议题,分别围绕“大气污染物协同减排管理机制与政策”、“大气污染源排放特征和排放清单”、“大气边界层物理与大气环境”、“城市碳减排与大气污染防治协同控制”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