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环境气象与健康研究院简介
 

2016年4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批准成立环境气象与健康研究院,挂靠大气科学学院,并聘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尹岭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我校大气科学学院王式功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该研究院致力于探索解决在社会经济发展及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气候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重要科学问题,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动环境气象与健康多学科交叉研究,努力在环境气象与人类健康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吸引和培养一批医学气象学优秀专业人才,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气象研究与服务高地。

从2003年开始,王式功教授所带领的医学气象学团队在环境气象与健康领域研究、平台搭建、学科建设和队伍发展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环境气象与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奠定了科研积累和队伍建设基础。在前期系列工作的基础上,该研究院牵头申请,经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批准,于2019年11月挂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成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气象医养健康专业委员会”,王式功教授被推选为首届主任委员。

经过多年发展与积累,环境气象与健康研究院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8人,累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气象局等市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现已培养气象环境与健康方向博士与硕士研究生50余人,研究内容涉及大气科学、环境污染、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和循证医学等多个方面。该研究院以“适应气候、改善环境、促进健康”为主旨,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力求为广大民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健康气象服务。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