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环境与健康气象团队赴彭州市气象局调研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工作的针对性,了解气象部门和地方对环境气象及城市气象服务的需求,学习地方党建工作的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推进科研业务教学与支部党建工作,创新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和局校合作新模式新视角。7月5日,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环境与健康气象科研团队负责人兼环境气象与健康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小玲带队到彭州市气象局调研学习有关科研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

彭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梦竹介绍了党建工作,展示了市局(监测预警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文化墙的丰富内容。随后,环境气象团队一行人调研参观了彭州市气象局综合业务平台和彭州市智慧气象民生保障服务系统以及职工活动室等,并在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

参观调研党建文化墙

调研彭州市综合业务平台和智慧气象民生保障服务系统

座谈会上,彭州市气象局局长周正斌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彭州市局近年来在全市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研究型业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等气象现代化工作建设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局校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借助科研合作平台,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实现协同发展,指导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张小玲教授也对彭州市气象局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交流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共建内容,推动了校地合作深入开展,只有通过共同建立科研互动交流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将科研工作与地方业务结合起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才能体现局校合作的生命力和价值,实现合作双赢。座谈会上,王式功、倪长健及团队成员也分别针对地方特色优势、平台发展、健康气象服务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交流座谈会

会后,在张梦竹副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彭州市大气环境气象综合监测基地、大气环境综合监测科研实验室,并针对综合监测数据的质控、应用和服务、效益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

彭州市大气环境气象综合监测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双方有效建立了科研工作互动交流机制,实现科研资源对接共享,结合实际,优势互补,共同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