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年大气科学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依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类招生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分流原则,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2022年大气科学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加强基础、拓宽专业、注重实践、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与全面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专业。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激发学习热情,培养竞争意识,促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质量。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拟定本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含考核办法),接受咨询、组织考核和录取等工作。

组长:张小红、张宇

成员:曾胜兰、刘琰琰、华维、康平、赵鹏国、付丽娜、刘宇、尹欣、毛璐、郝亮

秘书:贾志军

三、分流对象

本次分流对象为2021级大气科学类本科生(在籍大一大气科学类学生)。

四、分流原则

(一)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原则。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兴趣、志向和特长,依据综合考核成绩,在大气科学类内开展专业分流工作。

(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专业选择机制及实施程序,确保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三)适度引导与合理调配的原则。在尊重学生志愿的同时,对专业分流进行引导与调配,采取鼓励性政策和指导性措施相结合的分流措施,引导学生报读相关专业,使学院各专业教学资源相对平衡,确保学生培养与教学质量,保持学科专业的持续发展,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五、分流时间

大一学年第二学期期末。

六、分流专业及计划人数

大类名称

专业名称

班级数

总人数

备注

大气科学类

大气科学

7

266人

每班计划人数不超过38人

大气科学类

应用气象学

2

73人

每班计划人数不超过38人

备注:各专业班级数及总人数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适当调整。

七、分流工作主要程序

(一)开展专业介绍(2022年5月)

分流方案公布后,集中开展专业分流动员,各专业负责人详细阐述本专业的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教学条件、师资队伍、就业形势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各专业特色和培养方向,学院搭建各种渠道以便学生全方位了解其感兴趣的专业,为学生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专业性咨询,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

(二)学生填报志愿(2022年5月30日——6月3日)

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填报专业选择志愿,在学校规定的填报时段内,每人按顺序填报两个志愿。如未按期填报志愿,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分配。学生填报志愿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三)考核方式/规则

专业分流的主要依据是学生在专业分流前取得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的计算包括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学业成绩、创新奖励得分以及扣分。

(四)录取规则

依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一志愿不能录满的专业,从第一志愿填报其他专业未被录取、第二志愿填报该专业的同学中,按照从高分向低分依次录取的原则录取;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同学,或者没有填报第一志愿,或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同学,由学院统一调配到有关专业。前一志愿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的录取排序。

综合成绩相同者,则依据高等数学学业成绩由高到低排序;高等数学学业成绩依然相同者,则依据英语学业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五)拟分流名单公示

上报学校前的拟分流结果(分流学生名单)将通过本学院官方主页、重要地点宣传栏张贴公示信息等方式进行公示,公示周期不应少于5个工作日。如对分流名单有异议,请于5个工作日内向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反映(不受理匿名意见)。

(六)拟分流名单上报

按照学校指导意见,将公示后的拟分流名单上报学校。

八、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2885966389联系人:付丽娜

地址:气象楼313

九、其他

(一)大气科学类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学院分流方案,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逾期申报或者不申报者,视为放弃选择权,由学院统一调配。

(二)降级到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不再参加本次专业分流,直接进入其确定专业继续修读;因参军降级学生按照个人意愿进行分流。

(三)定向培养学生根据定向协议确定就读专业。

(四)大气科学类学生在校期间有且仅有一次在所属大类内专业分流的机会。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流转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大气科学学院

2022年5月

附件【2022年大气科学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