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大气科学学院

【本网讯】5月12日,科睿唯安公布了5月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我校地球科学学科(GEOSCIENCES)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ESI全球前1%零的突破。这标志着我校在该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IMG_256

ESI 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我校地球科学2012年1月至2022年2月,共发表SCI论文719篇,总被引6565次,篇均被引9.13次。

学科是高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核心依托,高水平学科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以“双一流”建设和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抓手,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扎实开展内涵建设。本次地球科学学科的入选是我校以学科集群进行建设的显著成效,标志着大气科学学科和学校影响力显著提升。

根据预测,我校“工程学”学科也有望在年内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行列。

新闻背景: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学术评价中的定量分析工具,将学科分为22个大类,统计近10年全球科研机构被SCIE和SSCI收录的AR论文(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按被引频次进行排序,揭示每个学科全球排名前1%的机构数据。ESI每两个月更新一次,能够及时体现各个学术机构论文质量与科研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是一种衡量科学研究水平、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和评价工具。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