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学生对大气科学学科内容的了解,4月28日中午,2021级本科生专业讲座于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进行学科介绍。此外,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2021级本科学生。

张宇院长首先对大气科学学科的重要性和发展历史进行讲述。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气象渗透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等。因此,大气科学的发展能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而其发展历程则是从气象知识经验的积累,再到大气科学开始建立,进一步形成分支,以及在未来形成地球系统科学的历程。

其次,张宇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大气科学学科的若干课程设置。基础课程主要涉及了数学、物理、计算机、社会科学等领域;专业课程则是包含了大气物理学、流体力学、动力气象学以及天气学原理等多方面气象分支学科。

本次讲座在张宇院长的祝福和期望中落下了帷幕。希望大气学子能够具有健康的心智体魄、良好的人文素质、系统的理论知识以及扎实的实践能力,努力做一个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大气科学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气象知识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用所学的气象知识武装自己,肩负起气象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气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