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向大众普及气象知识,让气象科学的魅力深入人心,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主办,大气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于4月8日晚在国际会议厅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教务处副处长李代伟,科技处李婷婷,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党委副书记刘琰琰、副院长曾胜兰以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

本次比赛以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由选手自由选择命题进行讲解。经过预赛,11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带来《热浪!健康“杀手”》《雷暴云的自述》《中国从哪里来?》《雷电现象》《趣谈台风》等作品,以生动形象的比拟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然界中各式各样的天气现象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深入浅出地阐明其中的科学奥秘。

选手风采

选手讲解完成后,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科普大使”康平老师从专业的角度,针对表达的语言语速、讲解的内容以及与评委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气象科普,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普及气象知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委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本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的比赛结果,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环节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气象科普知识的传播,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气象科普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