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纪律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的秩序。

2、复试开始前,考生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按规定的时间提前登录复试平台,进行打卡,等待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复试安排。

3、复试开始前,考生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除识别查验外摄像头应全程固定,不得移动

4、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5、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复试过程中,房间内除考生外不得有其他人员出入或在场。桌面上除参加复试必备的电脑、手机及学院规定的其他材料外不得有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其他无关物品。

7、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当保持手机畅通,并将手机调整为静音状态,除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外不得接打电话。若发生如软硬件故障和网络故障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复试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听从安排,解决问题,已作答的题目原则上不重新作答。

8、复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须全程开启,且音频须使用外放功能,考生头发不能遮挡双耳,不得使用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不得戴耳饰

9、复试过程中,考生要衣着整洁,须全程正面免冠素颜朝向摄像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用其它方式遮挡面部,遮挡、关闭摄像头。考生不得自行离开视频范围

10、复试过程中,考生除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平台外不得使用其他无关复试的软件,不得进行网络搜索、查询等与复试无关的操作,不得进行考试页面缩放等操作。

11、复试过程中,复试工作人员可根据情况,通过随机巡视考生所在房间环境、询问个人基本信息等方式对于考生情况进行查验,考生应当配合。

12、复试过程中,考生严禁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等行为。

13、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14、考生无故失联的,无故未按照规定时间安排参加复试且未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复试过程中考生网络多次无故中断且未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将视为放弃复试。

15、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复试工作人员要求退出复试会场,不得在复试会场逗留。

16、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严禁录制、存储复试场景相关音视频,严禁截图,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与复试相关的音视频、试题等材料,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

17、如有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通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对在职考生,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大气科学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纪律.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