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挑战杯”宣讲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对“挑战杯”竞赛中有关论文写作和文献检索等基础内容的了解,12月16日晚,大气科学学院“挑战杯”宣讲会于1306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2019级优秀研究生段汀、付智龙,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本科学生代表。

主持人首先对“挑战杯”竞赛进行介绍,主要从考题类型以及赛事分组两个部分进行讲解。考题类型方面,主持人介绍了“挑战杯”竞赛题涵盖了经济、哲学、法律、教育、社会学等多方面的内容,鼓励我们应进行多方位的思考;赛事分组则是从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等多个主题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主题。

段汀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科研方法和论文写作的经验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篇优秀论文的产生:首先明确研究主题,再查阅相关文献与数据,进而进行编程与绘图,最后进行论文的写作。其中他还对文献与数据的查找和编程绘图两个方面推荐给了同学们具体的网站及相关软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各个方面的资源,顺利完成自己的竞赛题乃至科学研究,充实大学生活。

付智龙从资料的收集和论文投稿两个方面进行具体的介绍。资料收集方面,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与大气科学研究相关的网站、公众号以及学报期刊,拓展了同学们收集资料的渠道;论文投稿方面,他详细介绍了一篇论文投稿以及投稿后审稿的过程,告诉同学们在修改论文及投稿论文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一篇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有更好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讲会,相信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论文写作与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参加竞赛与科研的过程中,能够用所学知识武装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大气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