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心语工作室喜获佳绩
 

为促进交流和推广全国高校心理工作经验,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于11月22日—25日成功举办。大会表彰了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人员,大气科学学院2019级秦文霜同学、2018级陈杰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同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经四川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评选表彰了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大气科学学院心语工作室指导老师陈玲荣获了“四川省心理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荣获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与“四川省心理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是对大气科学学院心语工作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肯定。此次评选总结和推广了我院优秀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在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立了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了大气科学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

undefined

秦文霜同学与心理辅导员沟通工作

undefined

陈杰同学积极组织班级心理活动

undefined

陈玲为心理委员培训

大气科学学院心语工作室是同学们倾诉的场所,更是同学们情感交流的平台。心语工作室主要组织开展优秀心理班会评比,主办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网络新媒体推送“每日一语”。疫情防控期间,心语工作室着重关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对同学们进行积极引导,排解疫情期间给同学们带来的困扰。在心理工作方面,陈玲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并积极协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undefined

心语工作室成员合照

undefined

心语工作室心理咨询角

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心语工作室也定能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更完善更为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学习生活满意度,同时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