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学习之星——陈志航——2017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大气科学学院的陈志航,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参加学习之星的竞选,我演讲的题目是“追梦之路”。我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个人简介、追梦之路、浅谈学习。

我来自大气(英才)171班,去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结业证书,目前担任数学爱好者协会副会长,除了热爱着我的专业气象外,我也喜欢天文、摄影和旅行,毕竟世界那么大,总得出去看看。

在过去的三个学期里,我的平均学分绩点4.29,单学期最高绩点4.33,2017-2018学年度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获得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并通过了计算机二、三级,英语四级。目前在导师带领下已有在研项目两项,并且已完稿并提交一篇论文,同时我还自学了WRF模式,为马上开展的新的研究提供支持。在学科竞赛方面,我也有不少收获:在数学建模,共享杯,以及各类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当然,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少不了兴趣的支撑。我从小就对气象有着浓厚的兴趣。我的家乡江淮流域是天气现象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曾经在深圳居住过一段时间的我也经历了几次台风的正面袭击,这些强天气引发了我对天气的爱好。

我从小学开始便开始学习读雷达图,从雷达图上大致判断降雨回波的走向,初中开始自学简单天气图分析,高中开始真正入门气象,并开始实践,从2015年至今已坚持记录天气三年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除了这些,我还掌握了PS、Pr、Office等基本计算机软件技能,自学了MATLAB、Python等语言。

学习的知识只有在实践后才能更好地掌握,目前我在家乡省市气象局有两次实习经历,去年三月前往四川省气象局学习交流。

我认为进入大学,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分享学习,我经常帮助同学解决他们学习上的问题,也会经常给他们做气象科普,希望他们也对这门古老而又前沿的学科产生兴趣。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尽管我在这门专业的领域算刚刚起步,但也正因为有着对气象的一腔热血,我相信我能走地更远。

最后引用一句话:“世界因生命而美丽,生命因梦想而精彩。少年,坚持自己的梦想吧!”,我是追梦人陈志航,谢谢大家的聆听!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