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自强之星——聂心宇——2016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心有花木,向阳而生!大家好!我是大气科学学院聂心宇,很荣幸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

我曾越过高山,以为便能看见大海。然而命运却告诉我,山的那边还是山。我家是建档立卡困难户,以及精准扶贫的对象。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常奔走于扶贫移民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地。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军训完之后我就去兼职挣取生活费。大一的寒假,为了挣钱补贴家用,我成为了全年级唯一一个留校过年的同学。

家境贫寒不认命,命运多舛不低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6:30的成信大,每天6:30出门早读,是我生活的常态。仍记得那年深秋,我第一次去网吧,当时周围的人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因为我在网吧看教学视频,做慕课。

天道酬勤,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我的学分绩点都在4以上,其中三次高达4.2。

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特等奖学金。同时,我荣获党课优秀学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数学建模、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创新创业等,并荣获数学竞赛省三等奖(2次)、校一等奖(2次),数学建模省三等奖,物理竞赛二等奖多项荣誉。

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在党和国家、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得以继续我的学业,因此我也常做一些事情作为回报。我到高中毕业班宣传过我们大学,到医院做过志愿者,也在平安夜义卖过苹果,有时也线上线下辅导同学学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是大气科学学院聂心宇。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