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十佳班长——王闻茜——2016级应用气象学本科专业
 

世界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你积累的人品和善良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我是大气科学学院的王闻茜。现任应用气象161班班长,下面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应气161和我的故事。

我们团结美好又可爱

在担任班长之初我就号召同学们一起设计出专属我们的班徽,确定了班训以及班级精神。

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的桥梁于是我积极传达老师们的关心,也传递着同学们的疑惑,联系着班主任和我们的感情。作为一个班级的担当,定期为大家开班会是我的义务,在课下定期地对每个同学进行一对一交流,我积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为他们建立了个人档案并进行实时更新方便我更加了解他们每一个人。

为了班级建设,我持续积极关注学校的各项活动。组织同学们参加了一次又一次活动,增强了每个同学的能力和价值感,班级凝聚力大大提升,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我们积极好学又智慧

通过和高年级学长学姐的交流,结合实际情况,我联合班委制定出适合我们的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我提出了规划——组建学习小组-考勤小组-班委会-奖惩制度-定期进行学习交流会,这五个方面相辅相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的班级也因此更加积极上进。

我们优秀努力又很温暖

担任班长以来,我恪守先为班级后想自己的原则带领班级获得了不少荣誉: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级的“优良学风班”,在大气之星比赛中中获得“风采班级”称号,并获得“新生杯拔河比赛”第一名,同时应气161也被评为“活力团支部”“优秀团支部”。

我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达到了绩点3.98的良好成绩;与此同时,我班奖学金获奖人数占比近50%,各类竞赛获奖率超32%,英语计算机过级率也稳步增长。在我的鼓励和号召下,在我班级掀起积极参与竞赛的热情,至今,我们斩获10余项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20余项校级奖项以及多项院级奖项。

所有看起来的幸运都源自于坚持不懈的努力

下面我想讲讲我自己。积极参与于班级工作的同时,我还喜欢演讲辩论,读书写作,参加实践活动;因为热爱文学,我定期参加读书分享会,投稿散文,值得一提的是我运营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运营公众号至今我曾帮助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抑郁症读者。

大一入校以来我曾获等级奖学金、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干部、数学竞赛一等奖,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在课余的演讲辩论比赛中也荣获不少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热爱公益的我在2017年夏天我有幸被评为“北京市优秀义工”。满屏的荣誉是属于过去的,而我却心向未来。

未来,我将带领着班级走向更高、更远、更强;即便路途坎坷充满荆棘,也要披荆斩棘。用青春年华谱写榜样之歌。

最后,我想感谢所有摸黑路上亮起的灯,希望我发光时也可以为你照亮。

感谢聆听,我是大气科学学院的王闻茜。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