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学习之星——夏雨萱——2015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大气科学学院的夏雨萱,现任大气151班心理委员、大气172班班导生,校英语辩论队的负责人。

我目前学分总绩点4.08,年级排名第八,其中最高学期绩点4.32,在大一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特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在大一学年以570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四级口语B+等级,580分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六级口语获得等级A,通过计算机二级。

我始终信奉——“人一生达到的高度取决于大学打下的基础”,所以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学习之星不仅仅是专业知识领域的学霸,也应该是全方面发展的。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我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创新赛事,例如我两年参加数学竞赛,获得了省三等奖、校一等奖,也多次参与数学建模比赛,获得了如PPT所展示的成绩。最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去年去到兰州,参与由中国气象局与兰州大学合办的“兰景杯·气象创新创业大赛”,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13所气象高校的16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以第七名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和6000元的奖金。对于英语,我是始于兴趣,终于热爱,我参加了各类英语能力竞赛、演讲比赛,也得到了一些荣誉,不过最让我感到成就感的是,我在去年组建了我校第一支英语辩论队伍,并且与四川大学、西南民大、成都理工等高效成立了英语辩论联盟,定期进行英语辩论赛事交流。下一页PPT所展示的是我在英语方面获得的一些证书以及参赛证明。在科研方面,作为起步者的我参与了一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资助的科研项目,研究青藏高原地表加热以及其对周边气候的影响。

我始终认为,人在努力的时候是发着光的,这些光是对之前既得的荣誉的沉淀,更重要的是,这些光会在不经意间,照亮他人。我会将我的参赛经验、注意事项撰写成文章,以方便分享给身边同学,也很荣幸的参与到大气科学学院的新老生交流会,向学弟学妹分享我的学习心得。在平时学习中,我也会注重资料的整理、考试题型的记忆,并上传到百度云,做到资料共享。在前几天过去的考研复试中,我帮助一位参加中科院的学长修改复试自我介绍,也学习到了一些考研的经验,最后这位学长被录取了,我也感到十分的开心。

正如这位学弟在去年部门换届的时候给我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我一直以来在学习、生活上对他的关心,告诉我他在大一学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并且借走了了我大二的课程笔记,说会继续努力,在这封信中,他也用到了“榜样”的字眼。如果说是什么东西给予了我今天站在这里竞选学习之星的底气与自信的话,大概就是以上内容吧。它让我意识到,我在不知不觉间,已然成为别人的榜样,所以,最后,我想用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趁前途正好,追风赶月莫停留。

我是大气科学学院夏雨萱

感谢各位的聆听。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