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十佳团支部书记——王真——2015级应用气象学本科专业
 

大家好,我是大气科学学院应气151班的王真,今天我竞选的是十佳团支书。

我是一名15级应用气象学国防生,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应气151班团支书和大气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支委。

接下来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自我带领的应气151团支部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我的成果。

我所带领的应气151支部有些特殊。它由33名国防生和6名普通生组成。支部成员之间身份的不同,如何处理好支部的大融合与未来发展,于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首先从支部基础建设谈起,自应气151支部成立以来,我的工作就紧紧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打造支部亮点活动三个方面开展。其中最重要的是思想引领。

在思想建设上,自支部成立以来,我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制度,保证团员评议,入党推优公平公开进行。同时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此期间,我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在我和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团员队伍中29名入党积极分子,17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团支部思想建设的不断深入。

不仅在思想上,在行动上我也带领支部积极参与团组织生活。

为了让支部成员在线上线下同时接受团组织教育,我积极开展“团微课”和“三走活动”;对于支部大多数国防生成员而言,国防教育和家国情怀的培养更是重中之重。为此,我组织支部国防生同学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国防生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更坚定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使命。而一年一度的国防生暑期集训,在严苛的训练外,我积极带领支部参加文体活动,并取得了合唱比赛第二名,篮球比赛第一名。

对于我的工作,学校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我的带领下,应气151支部荣获2016年度校级“活力团支部”称号、连续两年斩获“大气之星风采班级”冠军和亚军、并于十多次受到学校和集训单位的容誉表彰等。

而我作为团支部的领导核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并未松懈。如今绩点3.85,专业排名第二,连续两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屡次获得“团干培训优秀学员”,“党课培训优秀学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

在三年的支部管理中,有我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为核心,服务集体为己任。我希望,应气151支部能在我的带领下,不仅是个独特而优秀的集体,它更是我们永远的家。

我的答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