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学习之星——谭哲韬——2015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于学习之星的看法。

我是谭哲韬,来自广东,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现在担任大气151班宣传委员、大气171班班导生以及天文爱好者协会科普部部长。

这是我的绩点,现在年级排名第8,单学期最高绩点4.46。曾经获得过一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的称号。当然,也一次性地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以及计算机二、三、四级。

在我看来,学习,不仅要有广度,更要有深度。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在大学,练就了强大的自学能力。我自学了多种编程语言、各种各样的软件。同时也参加了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了创业、营销经验。当然,也利用寒暑假去气象局实习,加入了新媒体中心,学习到了如何编辑微信、微博。

可能在座的各位能够感受到我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甚至很带了一些结巴。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你会看到早上6点的成信大,有一个人,他在读的是语文,而不是英语。也正是因为通过了这两年的努力,我能够选择有勇气的站在这里,能够流利地把我所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当然,我也去看了香港,参加了川港青年交流香港行的活动,告诉自己,筑梦途中不停留。也正是因为喜欢天文,所以经常仰望星空,而仰望星空,是为了更好的脚踏实地。

当然,学习,从来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所以我会努力地向学习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也去了云南支教,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带给他们,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有好好读书,才能走出大山。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我看到有一个孩子告诉我,“她相信有一天也能像我一样走出大山考上大学“的时候,我决定去资助她。当她在去年告诉我她考上了当地县城最好的初中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我在大学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所以在我看来,这些各种各样的奖状,它都只能代表着你的过去,不能代表你的未来,不应该成为你炫耀的资本。

就好像我的普通话还需要更加标准一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因为,我一直相信,当你面朝大海的时候,它,一定会春暖花开!

我是谭哲韬,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