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十佳团支部书记——李妍星——2015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大家好,我是来自大气151班的的李妍星

除了担任班级团支书以外,我还是学院党支部的一名支委,现在的政治面貌是预备党员

“爱我所爱,无问东西”,对集体的热爱是我不断努力的动力!

我的答辩主要分为以下五个部分 支部概况,思想建设,团学活动开展情况,支部荣誉以及我的个人情况。

大气151团支部是个活力四射的集体,团学干部间分工明确,由于参加的比赛众多,宣传工作量大,我特意向辅导员申请增设了一名宣委,将活动记录和设计的工作分离 开来,事实证明这样的特色是支部在各类集体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可靠前提。

思想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核心,我做了以下努力: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十九大直播,学习共青团先进思想;召开团干会议,牢固树立团干们为大家服务的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我的正面影响下,支部全体成员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在学院严格控制发展党员数量的背景下,依然有将近半数的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除此我密切注意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思想动向,乐于为他们排忧解难。

团学活动最能体现支部风采,大一至今,我除了组织支部活动,我还带领支部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比赛。

其实对我个人而言,取得荣誉并不是积极参加活动的初心,我的本意是想通过参加集体活动,给支部成员提供多一些互动交流的机会,改变大家初识的距离感。增近彼此的距离。在活动准备前期我主动征求意见,让大家都能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成为集体的主人,而不是在班委们的逼迫下不情不愿地加入进来。这样在无形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就能比较容易地在各类活动中脱颖而出了。

其实我也想不透,到底是一个优秀的支部催生了一群优秀的个人还是一群优秀的成员成就了优秀的支部。总之,大气151团支部在我的带领下,这两年来,从支部成员,到集体,都取得了不少荣誉。

在大气之星风采比赛中获得冠军;连续两年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的称号,并获得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

此外,我鼓励支部成员努力挑战自我,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大家也有出色的表现——支部累计参赛人数达到87次,获奖人次54,其中省级25项,国家级2项。

努力建设支部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对自己严格要求,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已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英语演讲比赛,互联网+,气象百科知识竞赛,宿舍文化节比赛等并有获得奖项。获得“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班委干部”,团校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等称号,和“梦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一系列荣誉。

大二的暑假前往山西吕梁,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将自己的所得毫无保留地教给了山区的孩子们,并深刻地意识到:“成长并非一个人的踽踽独行,只有付出才能体会生命盛大”!我是大气151班的李妍星,感谢大家的聆听!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