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光荣榜>>正文
十佳班长——吕泓柯——2015级大气科学本科专业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大气158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吕泓柯。

大气158班是转专业的班集体,44名同学分散在全校10栋寝室楼,38间不同寝室,很难有强大凝聚力,最初学习情况也不尽人意,单科挂科率甚至高达27%。所以如何将大气158班建设得更好更强大呢?为此,我努力做了一下三点:

首先,大气158班需要亲切并精彩。我通过建立大气158班公众QQ号,分享着班级精彩瞬间,成长点滴等等。我也召集同学,制定了班徽班歌班训,以及班旗明信片等文创类纪念品。使大家找到了像家一样的亲切感。

第二,大气158班需要好学并积极,针对学习情况,我通过寻求老师的意见,召开班会和班制定了班级学习制度和奖惩制度,组成考勤小组和学勤小组,先进生带动后进生,分享各类学习资料,不定期开展科研文献分享会等活动。大大提升班级学习热情,获得良好效果。校级以上学术类获奖40余人次,这是我们班奖状的全家福,上学期挂科率仅为百分之零点四五。英语四级过级率高达百分之91;计算机二级过级率百分之71,奖学金获得率百分之八十,专业总平均绩点3.32.位列全年级第一,思想也积极上进。同时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

第三,大气158班必须独特并团结。我发掘了每一位同学的闪光点,利用春游班会等活动让大家展示自己,培养主人翁意识,也努力提升凝聚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获得大气之星,荧光夜跑,正能量感悟会等荣誉。

最后,作为班集体的领头羊,我丝毫不敢不努力,这里包括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互联网+,智能车竞赛等。作为辩论队领队,去年荣获校辩论赛冠军等。同时我还热爱志愿活动,这是去年我带领防灾减灾自贡队获得当地许多媒体的报道表扬的截图,也获得了优秀队长,三下乡集体一等奖,先进个人等等。

我很自豪。未来,我将带领着班级走向更高、更远、更强。即便路途坎坷充满荆棘,我也要一路披荆斩棘。

用青春年华谱写榜样之歌。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