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术信息>>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大气所成功举办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年度考核会
 

 

1月18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年末工作线上汇报考核会召开,来自中科院大气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联培高校的专家和联培生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何建新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大气所在联培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联培生们要学习大气所专家努力的工作态度、严谨的科研作风。他指出此次汇报考核会为青年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探索学术前沿、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大气科学学科的发展和提升联培生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进一步在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多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地作用。希望联培生们充分研讨、充分交流,迸发出思想和学术的火花,共同提高联培生人才培养质量。

陆日宇书记代表大气所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大气所的支持,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联培生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联培生的纽带与相关高校建立更密切、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充分肯定联培生们的报告选题广泛且有吸引力,这表明双方导师对学生的培养高度重视且非常用心,他期待联培生们能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使联培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联培生汇报内容涵盖数值天气预报、气候模拟与诊断、全球变化和极端事件、强对流过程、大气成分观测和模拟等,研究对象涉及季风、海洋、雷电和大气痕量气体等多个方面。每个报告之后专家们进行相应的点评和提问,学生们都应对自如,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个人能力。

汇报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他们对联培生新颖的选题、精心准备的PPT等给予肯定,同时也就写作的规范、结论的严谨、联培生未来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是联培生个人工作成果的展示和总结,更促进了我校与大气所和相关高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联培生培养质量。

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