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招生远程面试考生注意事项及系统使用手册速查
 

特别注意事项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并且采用双机位(即1台电脑+1部手机),第一机位(电脑采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页版https://bm.chsi.com.cn/ycms/stu/,第二机位(手机)必须安装学信网App 。以下为安装要求及注意事项:

1.浏览器: Google 浏览器,经反复测试,为保证复试系统的顺利使用,强烈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系统(网页)安装。务必务必务必在所有可能用于远程复试的设备上预装好主考场和应急考场系统(网页),并且按流程完整的登陆反复操作2-3次。学院将在完成系统反复测试之后,于3月31日14:00左右上传考生数据至远程复试系统,届时考生可进行登陆等操作;4月2日,学院将安排所有考生进行一次考试演练和培训,具体安排会提前通知,以确保大家都能熟悉远程复试系统。

3.反复检查设备。充电、摄像头、麦克风测试、机位安装,将电脑进行一次清理,尽量保证电脑的运行顺利;考试时,必须关闭非考试系统之外的软件和应用,不过多占用电脑硬盘运行,尽量避免出现死机或卡顿等现象。脑补一下,当你正面对考官紧张的答题,某软件突然弹出带某些声音的广告,你想立刻关闭,点了广告上的叉叉,却发现那个叉叉不是关闭而是全屏打开?如果具备条件,强烈建议准备好备用设备。

4.通讯。一般4G/5G网络和宽带都能满足需要。但由于是远程复试,受网络、设备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务必要保证通讯畅通,学院跟考生联系的电话是你们在研究生考试报名时预留填写的,务必要保证这个电话畅通,以便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我们能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5.信息发布。学院官方信息发布都在官网,请密切关注官网信息;补充通知、临时通知、其他细节通知会通过考生咨询群随时发布,这个渠道的信息会很及时,大家务必密切留意群内的消息通知和提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群(群号:650064230);大气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群(群号:659079150)。

6.关于设备的补充建议。强烈建议两个机位最好是1台电脑和1部手机组合,电脑和手机尽量要用不同的网,电脑用网络,手机用流量,这样两个机位同时掉线的可能性小。

关于摄像头这个问题,友情建议:有些笔记本的内置摄像头效果不太好,而且如果是使用多年的笔记本电脑,摄像头不是很稳定,如果有条件,还是准备一个外接高清摄像头比较妥当。

7.突发情况。我们会有突然情况处理应急预案,大家可按照处理,但是远程网络面试会有许多不可预见的情况,无论出现什么异常状况,请考生保持冷静,切勿急躁,然后尽快联系考场秘书或者学院,听从考场秘书的指令,顺利完成复试。

8.复试答题。在复试过程中,考场助理会向考生推送试题,考生看到试题后进行作答,答题完成之后,以“回答完毕”作为结束,听到考生的结束提示,考场助理就会推下一道题。

祝顺利,祝成功!

具体操作指南请下载附件

附件【大气科学学院招生远程面试考生注意事项及系统使用手册速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