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指南  信息公开  校友风采  光荣榜  院长信箱  ENGLISH 
大气科学学院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分别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经网上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我院大气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我院应用气象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专业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深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此次两个专业的入选是学院深入贯彻实施一流本科建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是学院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引导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并持续有效实施,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确保入选专业在建设期结束时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评估,成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新闻背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工作分三年完成。

关闭窗口


网站导航
 
通知公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School of Atmospheric Sciences,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气象楼
联系电话:028-85966389   邮政编码:610225   运营管理/技术支持:大气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